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

唔開心嬲與開心致肥

不被尊重,可以習慣的嗎?不可以。第一次難以相信有咁既人,第二次想鬧:你唔係呀嘛你又係咁?無論是狠狠的還是假意有禮的唔尊重,都是這麼駭人。

心地好真的好重要,現在除了苦中作樂,就是懷念以前遇過的好同事。慘啦!一唔開心,又想去食梳乎厘班戟,再直落食碗辣到標汗既螺螄粉。

工作第五天:我與病之間的爭持

返工才幾天,就病到五顏六色,星期五搵左中醫救命,週末休息了兩天,昨天精神抖擻上班,怎知又被季候風吹病。我已經不怕異相一返埋位就戴帽,但頭痛來襲依然藥石無靈。

每天一大早,首要事情煲水食藥。今天狀態太差,食完藥強烈作嘔。我要用盡自己所有樂觀,才能把「中藥是早餐」變得平常而一點都不可憐。

沒去想這才是第五天怎麼過三個月,只想到今日要否提前覆診找中醫打救。但一想到五點起床九點要睡,放學就想立刻回家,用抵抗力(意志力)醫好自己。

雖然痛到失眠時好恨時間一點一滴流逝,但日子慢慢過去有時就是期盼,這樣又一天,那樣又一天,好日子就會來了。

2019年2月11日 星期一

開心不開心的吃到撐

不開心篇

心情不好的時候,為什麼總想吃得不健康?不開心時,就是想吃油炸的、冰的、甜的,總之平日不愛吃的,會變得統統都想吃。心事重重那天,我巧合地經過PAN de PAIN,雖然我一向不喜歡吃風一樣東西,但那刻突然很想吃這個漂漂亮亮但毫不實在的甜品。

焦糖蘋果Souffle Pancake比我想像中好吃很多,蠻有蛋香也很香軟,雖然不是傳統pancake的扎實,但一點都不像梳乎厘般空虛。想不到這店煮焦糖很出色,蘋果煮得香而不苦,最驚喜是脆焦糖合桃,甜而不膩。這個行事低調的配角,引起大家高度注意。躲在一旁是沒用的,出色就是出色,謙虛不了。


Tiramisu Pancake 由很濃郁的咖啡pancake,一層層地夾著好smooth的 Mascarpone cheese,但整個都太像tiramisu了,雖然非常好吃pancake很濕潤,但確實少了自己風格。反而Spices in the Cinnamon Chai Latte很有驚喜,沒想過甜品店也有心思去做印度奶茶,香料味很足,奶與茶味道平衡,比同是日系cafe無印的Chai Tea更有誠意。


吃完之後,心情就變大好,我們不停回味著剛才最好吃的是哪道,最伏味的是哪道。雖然我未必會再去PAN de PAIN,但我很慶幸,自己沒有被我對梳乎厘的偏見,而錯過這間很不錯的甜品店。

開心篇

年初一拜完年,我又去了尖沙咀找吃的,怕很多店沒開,我就穩穩陣陣的去了Odelice! 我通常會吃Galette、蟹餅benedict蛋、牛扒薯條,但那天因為半飽,就揀了個平時絕不會吃的牛油果雞蛋多士。怎知,那塊其貌不揚的Brioche麵包,竟然比溫泉蛋和牛油果更好吃。多士烤得有點脆帶點硬更多是鬆化,我都不知道麵包可以是這種質感。


開心 + 不開心 = 開心

無論開心還是不開心,我都愛吃。開心的時候,吃的都是味,不開心的時候,吃的都是情。當能夠快樂的時候,要盡情快樂,當有一天,你發現快樂原來不容易的時候,會突然說出「要努力幸福」這些說話,你就會笑罵自己是笨蛋,要努力,就不是幸福了。

2019年1月29日 星期二

工作你好,好久不見了

自從上次工作大半年卻病了兩年後,我都不敢再接工作。即使身調理得好一點點,我也完全觸摸不了身體狀況的變化。

前幾天,我接了一個工作,身邊的人都極之驚訝,最了解我情況的中醫師,非常震驚我居然預備好再工作,還小心奕奕地打探我是否只是兼職、是否只做兩三天、工作量有多重,然後替我補補身,加心靈輔導要我放鬆。

大家都挺擔心,但都裝著輕鬆的樣子要我別擔心。事實上,我真的好害怕的,但怎樣擔心,我總有一天要出來工作的。難得沒見兩年的老師主動找我,這就是重新出發的時機吧。反正我任何時候都不會準備好,身體受不了,便之後再算好了。

不能接軌的兩個世界

相比起生活艱難,生活得糊塗更是可悲。慨嘆別人過得苦,要抗爭,卻不知自己在牢籠中被剝奪了甚麼。看著他們,應該覺得有點憤怒,還是要一笑置之?或許無知是另一種幸福,他們的幸福,不是我的。

2019年1月22日 星期二

十年的混亂感想

近來,到處都看到十年挑戰。很多人現在都比十年前漂亮,又時髦又年輕。時間不止停頓了,還彷彿倒流了。我又手多多看自己的十年,從一點感慨,到萬分感慨。

首先,我的包包臉比以前更包。別說十年,五年我都不忍看了。主要不是老,而是看到以前的青春快樂,和現在的憔悴臃腫。騙自己這不是鬆弛,是吃得好,長肉,這是幸福的最高境界。

第二,我根本找不到一張有可比性的2019照。因為我實在是「美」太多了,我已經不是會執相的人,但自拍鏡頭一轉過來,就自動美圖了,照片一點都不真實。明明是十年前靚D,都可以變到而家靚好多。我覺得如果要比十年變化,大家用證件相比就好了,證件相有本事連化了妝都拍得好「真實」。

第三,想找張他拍照比,但,沒有啊!自從有了數碼相機,影相就變了我的奢侈活動。以前用菲林相機,大家會特登約埋去影相。每次看到相機顯示拍到第36張,都會很緊張今次能偷多少張相呢?聽到了相機倒菲林的聲音,大家都會大嘆一聲「噢」,很過癮。更別說去曬相等相睇住張相由曬相機跌出來再放涼然後慨嘆呢張未對焦嗰張眨左眼等等樂趣了。以前,影相就是一個活動,很好玩;現在,影相已融入了生活,但我的生活沒有影相。

……

十年挑戰,提醒我十年前最痛苦的時期。十年挑戰,對我來說不是挑戰,是發現我進入了一個層次,沒有再想起時間,只會想起你。

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十一周年的山頂一刻

以前在離島住,會經常行山。離島的東南西北都走遍了,偶爾就會到太平山頂走一圈,那種感覺與離島很不一樣。處身寧靜,看到繁嚣,呼吸著清新空氣,回頭又是大都會氣息。

大霧下的海面,好像有幾個飄浮的小島,很夢幻。

下午走到日落,目標達成,雖然累,但值得。

手機壞了,換了新手機,才有能力拍到這兩張照片,一張夢幻,一張迷人。結婚十一周年,我們回來了。

十一周年:我們一起走下去


時間有時過得很慢,但這幾年,過得很快。

結婚的頭兩三年,過得最慢;但一轉眼,去年就慶祝結婚十周年;再轉眼,十一年就到了。以前,我很難想像結婚五年的樣子;現在,覺得結婚超過十年,就是多了「我再也離不開他」的感覺。

去年慶祝十周年,我太雀躍要慶祝一個月。今年,我慶祝了一星期。正日那天,在山頂度過。本來想看夜景,但原來山頂廣場翻新,所有遊客都擠在凌霄閣。我多想在山頂廣場的平台迎著寒風摟作一團看尖東海旁,就像年青時那樣,好浪漫。好吧,那我們就在山頂繞一圈好了,也是我們的回憶,也很窩心。

正與風寒交戰的我,怕山頂冷穿了很多,兩件冷衫兩條褲還有大褸,但天氣原來回暖呢,加上我慶祝了幾天已經有點力不從心,在山頂走了一個多小時,筋疲力盡地問Charles,為什麼我們每次慶祝結婚周年都得行山呢?他的回答還真妙:「因為我是行山求婚。」哈,我可沒什麼理由再抗議了,大笑說「那倒好,每年都運動一次。」三秒後我才想到,為什麼你不自助餐求婚或者旅行求婚呢?我們以前可真是健康青年一對,而且心靈富足,談心就甜。現在就不只心靈富足了,還心廣體胖,無論健康是好是壞,都白白胖胖的。一起胖,一起走,一起過,一起老。

才十一年,我們一起走下去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聖誕大餐:Grill 28

不知為何,今年聖誕前後出街,兜兜轉轉都會去了尖沙咀。明明因為身體不舒服,去了「第一腸粉」食粥、蘿蔔糕和腸粉,都可以搭左巴士去天星;又因為尖沙咀人太多,再搭船去灣仔。

去到灣仔,我一時興起說:「不如去築地」,得到御准「唔好理價錢,幾貴都去吃吧」。但當我看到二百元食一個魚生飯加一個烏冬,就縮沙覺得這好唔抵。於是,我們就去灣景碰運氣,竟然就這樣遇到抵食好食氣氛一流服務滿分的Grill 28。

其實,在毫無目標下亂行尋覓,而去到一間有驚喜的餐廳,真的很幸福。這是一個旅程,一個經歷,一個故事。我們在生活中,這些點滴特別珍貴,刻意不來,只因默契。

好有酒香的青口,98元已經有很多很多青口。

羊柳好軟有肉汁,雖然食到最後才有一點羶,但有三大條我也很滿意了(烤蔬菜很香很甜)。

海鮮拼盤超豐富,有三大隻虎蝦!三文魚很嫩,最好吃是帶子,滿口都是濃郁的帶子香味。
Charles 最喜歡沙甸魚,有魚油香又甜美。

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非傳統聖誕大餐:柳園菜館

 通常,一些最恐怖(要消費)的節日(情人節啊、聖誕節啊),我們都不會特別去慶祝,最怕看到那個特別餐牌,真的好貴啊!這般浪漫的事,都是留給還在拍拖火花四濺的年輕人去。

今年聖誕,我們在平安夜避了去尖沙咀,怎知聖誕節正日就奇奇怪怪地去了尖沙咀。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我們當然不能去找西餐,就反傳統去吃中餐。在香港流行螺螄粉之前,我們就在旺角吃螺螄粉,但「甲天下正宗桂林米粉」執了,我們就轉戰去「柳園」。

「柳園」的柳州菜風味十足,價錢又便宜、環境又舒適、服務又親切。Charles說我們常常在尖沙咀怕人多不知吃什麼,以後就去「柳園」好了。

涼伴茄子味道很好,但真的好冰,比雪糕還冰,怕冷的不能吃。
糖醋燻魚超好吃,很鬆化,糖醋味調得很好不會嗆,很清甜。
是我們吃過最好吃的燻魚。
很有風味的螺螄粉,米粉很有嚼口,湯很鮮甜,
我好喜歡它的酸笋,不會太臭很有特色,但小辣也挺辣。
滷鶉春蛋入味又軟綿,一定要試。

逍遙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