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C. 關於我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C. 關於我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25年11月12日 星期三

心煩

差不多人到半百,覺得要活得成自己,是我應該擁有的。

但是,一旦我有這個「 不屬於我自己的身分」,我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都被注視被評價被責難,我真的很無力,很困擾,及憤怒。

究竟要到什麼時候,才可以按自己心意而行?

年輕時以為他們會了解,所以我會很樂意不斷解釋;成熟了知道他們只想自己所想的,所以我學懂保持距離;現在我只求不接觸流言蜚語,不要影響自己心神,但總是不能如願,我關起門,但你衝進來。

我只想靜靜的找回正常的生活,我不需要別人藉著關心的名義去干涉我的事情。如果連自己的生活都不能自主,這不是白活了麼?

我可以告訴自己,我九成時間都在做自己,只有一成時間在敷衍應酬嗎?我可以告訴自己,忘卻別人的眼光,漠視別人的口舌,拿個盾牌擋下所有攻擊,就能保護自己毫不受傷嗎?

我可以說服自己,我活得很幸福快樂嗎?

差不多人到半百,我腦裏面那些折騰人的記憶,都在我失眠時湧出來讓我回味。不是我不想忘記難過的過去,而是我失去了快樂的片段。我沒有足夠的平衡,去面對更多的傷害了。我很努力活著,我所有力氣都用去活著了,太多的「關切」,令我好疲憊。我努力地「減」,但卻沒由來地「加」。

這個世上最困難的是:太多說「愛你」的人,太少懂得愛你的人。

2024年9月6日 星期五

點解我又再影相

因為食藥副作用,一胖就胖了10KG,一直不敢影相不想面對。但近來自製生日月,不斷影吃又自拍,少不免又回顧舊照。只不過是三年前,已經判若兩人,10K可不是少嘢的。

今天和媽講起自己好樣衰,她當然就處處安慰我:「肥有肥著衫,肥有肥好睇。」但要著到加加大,虎背熊腰點靚呢?

最難過是藥物副作用的胖根本就避不了減唔到,等如你吃感冒藥可以唔眼瞓咩?而一些不知就裏甚或知道原委的人,一見你就用手比擬肥左咁多呀,不停話搞咩咁肥呀,我真係又氣餒又唔開心。我食好多嘢咩?我無做運動咩?唔係呀,我一直都在奮鬥緊架!

食藥可以唔再十級痛唔再血崩,但除左肥到控制唔到,其實仲有其他副作用。只不過有這個病的人,只要唔再一個月有廿日活如煉獄,這些副作用都只如微塵。

本來我都係咁唸,但真係一影相見到個真相,打擊都真係絕對超級大。

雖然如此,生日月都係要繼續過,仲有時間去玩去開心,今天迎來超強颱風魔羯,風雨聲陪我一晚舒緩情緒,明天再過快樂的日子吧。

雖然沒有美美的body,但依然尋找到快樂,看重這些,輕視那些,是我需要再學習的歷程。

2024年8月26日 星期一

一切都太快

 一直唔想寫文章,因為唔想記得這段過程。

昨晚又頭痛又失眠時,突然想抒發一點思緒。

我很喜歡下雨,愈大風大雨我感覺愈舒服;但是,現在面對壞天氣,我的好心情會摻雜另一種複雜情緒。

我會回想到,需要做緊急手術的病人,會因此耽誤了。要在公立醫院再排到期做手術,一等又不知要等多久,對已經很擔心的病人和家屬而言,很折騰。手術一延遲,很多後續治療都會延遲,生存機會就……不敢再想。

當時,我們準備明天術前驗血型,恐防手術大出血要輸血,但天文台預告明天會大暴雨,我問姑娘如果明天黑雨怎辦?她說希望不要呀,不然唔知要幾時先可以再手術。

幸好,天文台經常唔準,第二天天晴。

自此,颱風來臨前,我都好想掛八號,但好唔想掛八號。我好想開心輕鬆一下,但要拋開回憶並不容易。

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

改乜藥丫痛死我

這個星期痛到生不如死,換咗個醫生,換咗隻藥,但係痛到一年前未醫時咁痛,食埋非類固醇止痛藥都仲係頂唔順,但因為有這些痛的經驗,已經唔會好似以前咁唸駛唔駛call白車。

痛到第二晚決定唔等多四天(因為醫囑係停七天再吃第二盒藥),自己膽粗粗攞返之前食開又食剩嘅藥來吃。其實我都唔知係隻藥食好轉咗,定係原來事情就會咁發展。總之,我由九級痛,每天降一級痛,終於到現在能坐定定寫返篇文。

不過,上次食呢隻藥,令我半年重30磅,停藥半年終於見返個鎖骨,現在我又開始要食返佢。如果隻藥係有用,我肥都肥得抵。如果連佢都無用,我又會陷入絕望嘅輪迴。

2021年9月3日 星期五

良性!加油!

等咗咁耐,終於等到個良性嘅結果。

前兩天收到報告,成篇都係唔識嘅英文,用埋google翻譯都係睇唔明,D文字描述得有點恐怖,喺醫生兩天都未覆的情況下,我就係咁擔驚受怕失眠發噩夢咗兩日兩夜。不停唸如果要進一步檢查或者做手術,應該用全副身家去私家定係順應天命排政府?或者命不久矣時,我應該係去玩去食定係用晒D時間黐住屋企人度過?

今天終於有結果,水蛇春咁長嘅專業描述,醫生只用四字概括:「良性XX」。我唔理個檢查有幾準確個結果有幾詳細了,良性唔死得就好。前兩天等待時覺得大難將至,即刻放肆食咗兩件凍冰冰嘅忌廉蛋糕;現在明天還有希望,想慶祝但都要好好保重,聽首歌輕鬆下笑下繼續養生,繼續努力與疾病戰鬥。近來聽首歌有句歌詞係「變了做志氣Bite」,我雖然唔明,但志氣一定係好嘢,大家加油!

2021年8月26日 星期四

痛到暈低既盲抽檢查

在診所做了個抽樣檢查,痛到叫,痛到震,痛到腳軟。

以前我仲有份工時,醫生一叫我入院做檢查,我想都不想就答應兼揀埋日期,兩日後就躺在浸會病床檢查晒兼有埋結果;現在我身為全職病人,變成考慮三秒就放棄入院照鏡,而選擇勁痛但平(不止)一點的檢查,覺得有咩未痛過?就叫醫生「你來吧」。

做完才醒起,這個抽樣檢查叫盲抽,不是最好的檢查方法,做左都無100% sure既檢查結果?

由頭到腳都檢查過的我,自以為經驗豐富,深明比錢與比少d錢嘅分別、麻唔麻醉嘅分別、私家與政府嘅分別。但百密一疏,只唸住「窮人係要捱下痛㗎啦」,而忘了考量檢查本質的優劣。例子:照過勁辛苦的腸造影幾年後,去專科做腸鏡時醫生說:「腸造影無用㗎喎,根本照唔到病變。」我先知白捱一場。希望今次並不如此,盲抽都有個值得有嘅結果。

2021年6月22日 星期二

我好煩

身體狀況時好時壞,病癥一又來,情緒就跌落谷底;病癥沒有來,整個人就開心到飛天。不想心理被生理支配,但很難無視生理狀況的變壞,經常被它牽著走,時常提醒我我隨時病發;但最可恨是:情緒不好又會直接令身體更差更不穩定,整個人像陷入消極漩渦。

戒左廿年口,唔想再戒都要再戒。本來想快活過人生,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但敵不過唔想病唔想痛唔想睇醫生,要跟想吃的說「再見」,也跟想過的正常日子講「遲D先見」。

2021年1月11日 星期一

我的睇波史:我的男同學

中六時,我班來了個轉校生,一個很親切可愛的男同學。因為他不計較又愛笑,所有人都成了他的朋友,男的女的,都喜歡他。我也不知怎麼和他熟了,整個中七都當了他的鄰座。

我們常常聊天,聊當時火紅的日劇、聊戀愛故事、聊他的港隊足球生涯,當然也聊曼聯。當時,我已經有收費電視去看曼聯了,所以就更熟悉足球,不再是只覺得球員帥的女孩子。而他又是一個超級火熱的曼聯fans,我們就會一起聊曼聯,我喜歡舒米高,他喜歡傑斯。

當曼聯有賽事時,我們都會追。他有一班睇波波友,我卻只有我一個在家睇波。有時候,我的家人要看電視,他就會叫我打給他,跟我講整場波,入波時,他會跟波友大叫,然後再不忘跟我歡呼一次。

到現在,我媽還記得我有一個深夜會打電話來的同學。我最記得曼聯在拼三冠王時期,很多賽事都是深夜。那時,我自己在深夜三四點,摸黑開電視睇波,燈都不敢開聲音都開極小,生怕吵醒家裏人。但是,每逢入波他都會打來,跟我一起激動開心。我知道他會打來,已經第一時間聽電話,電話只是響了一聲,但我媽都會走出來,問我這麼晚怎麼你還有電話?!

最瘋狂一次就是曼聯拿到歐聯冠軍的那次,我在最後幾分鐘忍不住看曼聯輸波,就去睡覺了。怎知道剛上床,突然整幢樓都在狂呼。我立刻開電視,曼聯竟然反勝了!然後,他就打來了。我激動到聲音都在抖,跟他說我都去睡覺看不到了,然後一起聊到完場捧盃。

曼聯在三冠王之後,經歷簡東拿退休、舒米高退休、堅尼離隊、碧咸離隊……找不到好龍門、找不到夾前峰……再加上我入讀大學又沒有收費電視,我的曼聯熱情就慢慢淡下來。

中學畢業後,我跟他偶有聯絡,最後一次,是一個星期六我跟他到尖沙咀吃飯,一間在地庫的台灣食肆。那時,我們都在談前路,都在談感情,然後他就送我回教會了。我們在教會樓下的商場逛了一個圈,遇到一些教友,他們都一臉狐疑這是否我的男朋友,但我們確實是切頭切尾的好朋友。好到我以為是一生都不會丟掉的死黨。我沒想到,那次跟他說再見,就沒再見了。一個我曾認為是我最最最好的朋友,就這樣失去聯絡。

很可惜。

前陣子,我在街上碰到了他,我們一眼就認出了對方了。這情況我想過無數次,如果再見,一定要保持聯絡。但是,時間不允許、時機不允許,不知道,但就是沒有。就這樣大家很驚訝很開懷的一笑,就擦身而過了。

有人說,知道故友生活安好,就好。

那……就祝你一切安好,Alan。

2020年8月24日 星期一

吃藥快三個月感想

 醫病的過程中,最讓人忐忑的,是唔知D藥有無用。

吃了差不多三個月的新藥,大部分人藥效很好,但我沒有。我依然每天都在痛,每天都一點一滴的虛弱下去。

每次痛,我都忍不住上網找資料,究竟其他人吃了藥有什麼反應?要吃多久才有效?如果藥沒有效怎麼辦?另一些治療有什麼副作用?最重要是要多少錢?

每次痛,我都困擾一輪,好煩,好灰。

經常要努力安慰自己,真的要靠自己去調整心理,不然會崩潰。身在痛心也在痛,無了期的痛,怎撐下去?

身體稍有好轉,我都超樂觀的想:再吃三個月一定就好轉了。起碼吃半年才知效果吧?雖然很多人吃第一個月已經脫胎換骨,但我顯然不是那堆人,就不要再冀望了。

我多想有正常的生活,我的願望是正常,沒有人會明白的了吧。

2020年6月24日 星期三

只要不是要死了,只要還是有方法治療,多痛苦也要堅持下去。

痛麼?是很痛。藥?副作用也很痛。痛的時候,想著還有不痛的明天,祈著禱地撐過去。

這只是另一個難纏的病,別的都戰勝了,這個也不怕,有藥吃藥,沒效再想,現在不亂作猜測,徒添煩惱命會短的。

下半生突然被動地判刑,對主動計劃人生的我來說,有點殘忍啊。心裏有個洞麼,別讓遺憾留在生命裏,用別的幸福去填滿它。

夢想的生活沒有了,就過另一種生活吧,沒什麼如意不如意的,生活真的有很多種,想過哪一種就努力去實現。

做想做的事,愛想愛的人,過好每一天,是最好的應對方案。

這個病,是可以很絕望。沒得的時候,覺得很可怕;得了的時候,就會覺得死不了就行。

我不要把絕望的它帶到我身上,因為我看到還有很多正常的日子等著我去度過。

2019年6月25日 星期二

第二次針炙後記

第二次針炙,好痛好痛啊!如果第一次針時就這麼痛,可能就沒有第二次了。

第一次針手手腳腳,其實不太痛,就是手有一支針在那半小時裏愈來愈痛,到拔針時流了一些血而已。那天,我針完還精神爽利。

但第二次我的反應不太好,不止手手腳腳,連肚子也針了好幾支。手腳的痛還可以承受,就是仍可以面不改容的忍著,但針肚子使我臉容扭曲了,到胃那一支我真的是痛得縮了,醫師繼續扭下去,我再縮,她終於發現我痛,看看我,我就不客氣說:「好痛呀!這支好痛呀!!!」然後她不知說了什麼,我痛到都沒去聽了,應該是說:「好痛呀?這是最後……」之類吧……

半小時真的過得好慢,終於時間夠了,姑娘來拔針。最後拔胃的針時,她一拔就抹呀抹,我就知道又出血了,然後血不停,她就一手大力按下去止血。嘩,痛到我想叫出來,這個是新的內傷傷口耶!我真的痛到想噴血,但我知道要壓著才能止血,就一直忍忍忍……幸好今次血止了,不然再被多壓一分鐘我就死了。

然後,我連彎身穿鞋穿襪都困難,小心奕奕地離開診所,慢吞吞地去吃東西等老公放工。怎知,一吃我就又胃痛,胃痛加上針口附近的肌肉也痛,就不停冒汗,超不舒服。回到家一看,胃部的針口瘀了一片。

昨天真的不順利,醫師可能覺得我怎麼醫極都醫不好,問我有沒有做每年一次的身體檢查,她叫我記住要去做,看看有沒有問題。唉,心真的灰了一下。我做過那麼多檢查真的不想再做了。唉,好吧,既然連中醫都叫我要去檢查,我就去吧。其實我也明白的,我的身體我的生活,是靠我自己去奮鬥的。

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

工作第五天:我與病之間的爭持

返工才幾天,就病到五顏六色,星期五搵左中醫救命,週末休息了兩天,昨天精神抖擻上班,怎知又被季候風吹病。我已經不怕異相一返埋位就戴帽,但頭痛來襲依然藥石無靈。

每天一大早,首要事情煲水食藥。今天狀態太差,食完藥強烈作嘔。我要用盡自己所有樂觀,才能把「中藥是早餐」變得平常而一點都不可憐。

沒去想這才是第五天怎麼過三個月,只想到今日要否提前覆診找中醫打救。但一想到五點起床九點要睡,放學就想立刻回家,用抵抗力(意志力)醫好自己。

雖然痛到失眠時好恨時間一點一滴流逝,但日子慢慢過去有時就是期盼,這樣又一天,那樣又一天,好日子就會來了。

2019年1月22日 星期二

十年的混亂感想

近來,到處都看到十年挑戰。很多人現在都比十年前漂亮,又時髦又年輕。時間不止停頓了,還彷彿倒流了。我又手多多看自己的十年,從一點感慨,到萬分感慨。

首先,我的包包臉比以前更包。別說十年,五年我都不忍看了。主要不是老,而是看到以前的青春快樂,和現在的憔悴臃腫。騙自己這不是鬆弛,是吃得好,長肉,這是幸福的最高境界。

第二,我根本找不到一張有可比性的2019照。因為我實在是「美」太多了,我已經不是會執相的人,但自拍鏡頭一轉過來,就自動美圖了,照片一點都不真實。明明是十年前靚D,都可以變到而家靚好多。我覺得如果要比十年變化,大家用證件相比就好了,證件相有本事連化了妝都拍得好「真實」。

第三,想找張他拍照比,但,沒有啊!自從有了數碼相機,影相就變了我的奢侈活動。以前用菲林相機,大家會特登約埋去影相。每次看到相機顯示拍到第36張,都會很緊張今次能偷多少張相呢?聽到了相機倒菲林的聲音,大家都會大嘆一聲「噢」,很過癮。更別說去曬相等相睇住張相由曬相機跌出來再放涼然後慨嘆呢張未對焦嗰張眨左眼等等樂趣了。以前,影相就是一個活動,很好玩;現在,影相已融入了生活,但我的生活沒有影相。

……

十年挑戰,提醒我十年前最痛苦的時期。十年挑戰,對我來說不是挑戰,是發現我進入了一個層次,沒有再想起時間,只會想起你。

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十一周年:我們一起走下去


時間有時過得很慢,但這幾年,過得很快。

結婚的頭兩三年,過得最慢;但一轉眼,去年就慶祝結婚十周年;再轉眼,十一年就到了。以前,我很難想像結婚五年的樣子;現在,覺得結婚超過十年,就是多了「我再也離不開他」的感覺。

去年慶祝十周年,我太雀躍要慶祝一個月。今年,我慶祝了一星期。正日那天,在山頂度過。本來想看夜景,但原來山頂廣場翻新,所有遊客都擠在凌霄閣。我多想在山頂廣場的平台迎著寒風摟作一團看尖東海旁,就像年青時那樣,好浪漫。好吧,那我們就在山頂繞一圈好了,也是我們的回憶,也很窩心。

正與風寒交戰的我,怕山頂冷穿了很多,兩件冷衫兩條褲還有大褸,但天氣原來回暖呢,加上我慶祝了幾天已經有點力不從心,在山頂走了一個多小時,筋疲力盡地問Charles,為什麼我們每次慶祝結婚周年都得行山呢?他的回答還真妙:「因為我是行山求婚。」哈,我可沒什麼理由再抗議了,大笑說「那倒好,每年都運動一次。」三秒後我才想到,為什麼你不自助餐求婚或者旅行求婚呢?我們以前可真是健康青年一對,而且心靈富足,談心就甜。現在就不只心靈富足了,還心廣體胖,無論健康是好是壞,都白白胖胖的。一起胖,一起走,一起過,一起老。

才十一年,我們一起走下去

2018年12月8日 星期六

牙痛血淚史之中場不休息

我昨天認真地想:我真的是來自外星的嗎?

怎麼沒了神經的牙還是有感覺?連拿著顯微鏡的專科醫生都在說:「我不明白。」那我可以怎辦呢?連你都不明白,難道我會明白嗎?然後,看得出來他受了很大的挫敗,上次他心情好好又說又笑的,今次聽到我竟然還沒好,就不開心且有點生氣了,連打麻醉針都「噗」一聲的弄破了皮吐出一口血來。本來做兩次的療程,現在變了(起碼)三次,昨天本來終於可以搞定我的牙,終於擺脫痛苦了,怎知因為我的不尋常,就變成換藥觀察,我又要再覆診了。

為什麼我這麼奇怪?有多少醫生跟我說過「我沒辦法、我不知道、我不明白……」這我都認了,但我有些生理狀況,真的很莫名奇妙。譬如我在超市很難(永遠)掃不到Bar Code;跟別人一齊換同款的新錶新電話,他的一直好好的我卻很快就會壞一直受干擾;更恐怖的是,我一接近Charles的藍牙耳機,耳機就會失靈,我離開了它就有音樂了。我從被開玩笑說我會發電波干擾,到現在都認真看待我是電波殺手這件事。

我突然想起麻醉針都麻醉不了我然後清醒著做胃鏡那次,我現在牙治療不了,可能我的抗藥性太強了?或者我的神經太強,連旁邊那條都 feel 到已死那條的感覺?Charles說我要告訴醫生,我要用大象份量的藥才行。

當我想到:我應該奉獻自己去做醫療實驗,我真的好奇怪;Charles卻說我不要把自己想得太特別。

我多想自己是普普通通的病人,但我就是只能當一個乖乖但令人煩死的病人。「我都不想煩你們呀醫生,你們不要生我的氣啦,你生氣我就不好受了……」這是我昨天持續張口一小時絕望地面對失落醫生時的感受。

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許願

我真不知道自己在這個情況下,怎麼可以胖得起來的。吃也吃不到,過也過不好,但也可以肉嘟嘟的很有福相的樣子。

先前,在情況最差的時候,我都吃軟綿綿的東西,例如蛋糕、光酥餅、西樵大餅、老婆餅,我覺得就是糖糖糖讓我發胖的。然後,吃甜真的吃得太膩了,就改成煲爛飯仔,但當爛飯仔被人嫌棄了,我就改要去煮飯了。我煮飯這麼多年,還是預不了兩人份,每次都煮多,然後被要求煮少一點,但又變成不夠吃了。所以,我一煮飯,就會胖,因為大家都吃到快要吐的樣子。

好吧,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怎麼在這個情況下,還能在吃正常的東西。有時候,就是硬去吃,吃完就痛,雖然不吃也是痛,但硬吃了就更痛。但心情這麼差,任性地去吃真的挺爽的。但是呢,我很多時候,都被牙痛煩得心情很煩躁很鬱悶,硬的吃不了也算了,怎麼可能熱的冰的涼的室溫的都吃不了,連吃碗粉喝口水都痛到不行的時候,真的會讓人頭痛暈倒。

我非常期待幾天後去覆診,可以先為我解決第一號大難題。然後我再逐步去解決第二三四號麻煩。我現在的目標,是在聖誕節前回復正常生活,然後去喪玩喪吃,我的願望就是正正常常就好了!!!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牙痛血淚史開始

我常說牙痛就要快找牙醫,驚一次怕一時,可免日後牙齒無得救。怎知,我勇勇猛猛地找牙醫處理兩隻牙,卻搞得現在才是「牙痛血淚史」的開始。

我的牙本來只是咬崩了,沒痛沒蛀沒發炎,但我相信醫生,不補牙而是造牙套保護它。

「牙痛血淚史」正式上演。

從套臨時牙套的第一天,牙已經在劇痛,我相信醫生所說「只是敏感,慢慢會好。」在鑲永久牙套前,我再三查問「我仍是痛,還要放永久上去嗎?」得到答案是「慢慢會習慣。」我其實很狐疑,但我相信醫生,因為十年前他替我處理好不少事情。

就這樣,牙齒一直痛。兩個月後,實在按捺不了再找他。他仍是說沒問題只是敏感,替我落藥舒緩一下就會好了。治療結束後,他和我說我會復發,最好杜牙根。我十分奇怪,之前明明說我無事,為什麼突然變成我只好杜牙根了?我不是敏感嗎?復發?我理解為敏感會復發。

付款時,姑娘給我抗生素。我問為什麼要抗生素?醫生說我只是敏感牙齒無事,姑娘則說我有發炎。我納悶得不能更納悶。我究竟是敏感還是發炎?

回到家的慘況,之前寫過就不詳述了。結果,我吃完三天抗生素加等了一星期,依然腫痛,還蔓延到耳朵都痛。到了覆診的日子,我真的不想回去給他封口了。我牙的狀態一次比一次差,我每次跟他說痛他都說沒事,然後就封死我的牙。

於是,我挺著做了一半治療的牙齒去找專科。當然,我一開口講病情時,專科醫生立時紮行馬話我「做咩唔返自己醫生度睇?」這真是啞子吃黃蓮,我每次都回去他每次都醫不好還哄我說沒事,但我明知道自己有事,難道我明知我牙痛又再一次被補死只會不停痛下去根本沒治,我還要回去受死嗎?我明白大家都不想執人手尾,但我該如何自救啊?

話雖如此,當專科醫生看了我牙的情況,態度就變了。因為我的情況真是很嚴峻,而他也認為我本來的醫生,設備確實沒那麼好,開的藥也沒足夠,看X光判斷也不夠準確。

專科醫生給我拍了個360度環迴X光,一看就說我發炎了,要杜牙根,但牙很可能裂了,裂了杜牙根很大可能會失敗。專科醫生說他只能開藥給我(足足五天共三款抗生素),叫我返自己醫生處治療,說他開左個頭無人會跟的。專科醫生很肯定我的醫生幫我杜左D牙根。我驚訝到極點,因為我再三問過他係咪幫我杜左牙根,他斬釘截鐵地說沒有的。現在,因為他幫我開始杜左,我就處於無人敢接我case的景況。我知道只能回去自己醫生處之後,絕望到心都結冰了。開始幻想我回去的情況:一、他說沒事,然後牙再惡化;二、他杜牙根,然後失敗。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我面如死灰,無聲吶喊著「誰救救我」……專科醫生見我如此,就給我一條生路:「你還有一個方法,就是被轉介去另一位專科,那裏會有顯微鏡去檢查有沒有裂縫,這樣醫生才肯替你繼續治療。貴?係好貴架,但這是唯一救到你隻牙的辦法。」

我暈了,想著我的錢大筆大筆地飛走。唯一生路……我的牙……我的牙啊……本來一點事都無……突然間可能已經死左……

錢,困擾我;牙,纏著我。沒完沒了,但這只是開始。

2018年10月28日 星期日

腫腫腫,痛

不開心,腫痛不退,又不知發生什麼事,一星期再不好,就找別的牙醫看。這麼想來安慰自己,總有人幫到我的……

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發炎了

人老了,生病就會產生連鎖效應,我由牙齒小事故到敏感到發炎,當中發展實在太累人。

昨晚麻醉藥過後,牙齒沒有痛,但右下顎卻痛起來,然後急速惡化,整個臉部及下巴感覺怪怪的,除了刺痛、麻痺、腫痛,按下去還發現打麻醉的針口極痛,原來受傷了整個範圍都紅腫了;最令我害怕的是,我的半邊面迅速腫起來。

醫生沒告訴我會有如此反應,我打到診所問姑娘,獲醫生回覆我過幾天便會消腫。我心理應定下來,但仍然好害怕,立刻就找抗生素來吃。抗生素真是仙丹,臉部感覺漸漸回復正常,雖然還是腫,但起碼沒有又麻又痛,腫痛範圍也沒有再擴散。

當我慢慢治療口腔與臉部的時候,身體開始承受著抗生素的副作用。今天,我真的好累,身累又心累,不停擔憂著,還要支撐著。情緒仍在谷底徘徊,我努力精神起來,想用意志力替身體打氣,增強一點抵抗力。但真的太累了,我沒有力氣加油。

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再見牙醫

情緒低落情緒低落情緒低落……

以為十年先會再見牙醫,怎知過了才兩個月,今天又見到他了。

我恨透自己體質敏感,由頭到腳由內至外都容易敏感,最新發現我原來連牙齦牙髓都容易敏感。有這個麻煩的體質,我又能怎麼辦呢?

原本完結的事重新開始,因為怕發炎復發復發及復發,恐怕我又要做一連串療程了……心情又跌到谷底。

醫生用器具又鑽又鋤又拔的,我感覺到牙齒碎裂,被嚇得魂不附體,醫生就不停說:「唔駛驚,係會有D震、而家會有D風,有任何不適舉下右手,麻醉隨時可加啊,千祈唔好忍痛啊……」雖然他的關懷滿分,但我真的無助到想哭,我不是怕痛,我只是氣自己,怪自己的牙齒這麼脆弱,我好怕醫生突然會說:「牙齒斷了,要拔了。」然後,他提我深呼吸,我才發現自己忘了呼吸,繃緊得握著掌頭閉著氣,我安慰自己:有得醫好過無得醫,不要怕,還未到最差的地步……

現在,我看著抗生素和止痛藥,祈禱麻醉藥過後別痛,我真的很不想吃抗生素,因為我對抗生素都好敏感。怎樣可以舒懷一點?

逍遙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