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K. 旅遊足跡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K. 旅遊足跡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飛機下的驚喜

有人說,只有第一次搭飛機的人,才愛坐窗口位。當我也開始喜歡走廊位時,姐姐卻證明窗口位雖然不方便,卻能看到難得一見的景色。

沙巴回來的那程機,天色似乎很好。雖未至於萬里無雲,但卻差不多全程都看到大海(資料由坐窗口位的姐姐提供)。我吃了兩顆止嘔藥,有點不省人事。姐姐在我與睡魔交手之際,全程都黏著窗口看風景。後來,我看她拍的照片,就像看《國家地理雜誌》。我很羨慕姐姐,我下次搭飛機一定要坐窗口。








姐姐說途中曾經看見一個心形島,可惜拍不了。我想起澳洲也有個心形島,如果我在機上也看到心形島就好了。最難忘的畫面,永遠都不是留在照片,而是印在腦海。

沙巴之旅:香格里拉Tanjung Aru Resort

這次沙巴之旅,我們住的是香格里拉Tanjung Aru Resort。這個佔地很廣的resort,哄得我們母女三人很高興。姐姐喜歡它的泳池、媽媽喜歡它環境優美、我喜歡它的乾淨。

香格里拉Tanjung Aru Resort離機場只有十分鐘車程,去機場方便;但去市中心也要十分鐘車程(車費馬幣十五元,繁忙時間要二十元),比凱悅遠很多。當我極度水土不服之際,我一上的士,就想嘔嘔嘔……

晚間,黃燈把大門在照得很美,不過我們每次回來都累到死,所以沒拍過夜間照。

酒店有專人call的士,他們會替你議價和交代目的地。沒有了他們,你就休想打的,因為的士都停在山下。不過,我就沒看過他們離開崗位。

大門的樓梯兩旁都有錦鯉池

大堂有人演奏沙巴的傳統樂器,但照片太黑看得不清楚。酒店非常環保,大堂開放式設計,靠風扇沒冷氣。我們晚上八點來check in,不太熱。但正午其實蠻熱的,大家都焗到出汗又出油。

大堂擺設,整間酒店都種了很多天堂鳥,香港買一枝天堂鳥很貴呀,我在這五天看個飽了。

酒店內還有荷花池,有一個花蕾。
我住的Tanjung Sea View Room,我好喜歡king size的床。

三人房的加床原來是梳化床,有點失望。台灣的天成和澳門的利澳都有單人床,但加床要成千蚊的香格里拉,竟然是開梳化床。


我們沒要求住高層(最高也只是四樓),住了看不清海景的地下。起初有點掃興,但原來地下有地下的好。一打開落地窗,就是對草地的露台。


我們一打開窗,就可以外往跑,我很久沒跑步了。不過,我被有「尾指」咁長的大蟻咬,撥都撥不走,要捉實牠隻腳扯佢出來。

我們再由草地跑回房間,好好笑。姐姐笑到有回音。
我們就是坐在這幾張椅子上等日落,好舒服。

沒甚麼人玩高爾夫,只看過一對父子玩。
來到的第一晚,我還說要早上跑步。這條小路最適合晨運,但我當然沒起床。

遠處有人玩降傘。

小路旁是好大好大的泥灘,但有欄桿圍繞。Charles說好像是屬於隔鄰酒店的。


遠處有兩個小島,我想游過去。

酒店的海灘很小,又有水母。我沒看過人下水,但有人在這裏曬太陽、看書、飲cocktail。

酒店泳池很大,有滑梯、「照頭淋大水桶」、池中小島,還可以伏在池邊看海。我旅行前幾天不停想:我要在泳池游水!我日思夜想得差點要發夢了。結果,我「住咗咁多日」都未游過水,只在泳池的小橋走了兩轉。

這個兒童樂園好好玩,我很懷念香港的水上樂園。
我們第一晚在Beach Restaurant吃晚飯。漆黑、海邊、蠟燭、Margarita、西餐,我醉了。
我不會做spa,但不知怎的,所有做spa的地方都好有情調。
據稱是全酒店觀賞日落的最佳地點:Sunset Bar。我沒有在Sunset Bar睇日落,因為太多人喇!那裏又是腳架又是長鏡,又是蹲又是坐的。如果要和幾十人擠在一起睇日落,那真是為了照片而不是為了那一刻了。

這間就是照顧了我們五天的香格里拉,好吃好喝好睡好玩。媽媽回港後說想再去沙巴,因為她喜歡香格里拉;姐姐回港後說意猶未盡,因為她還未「玩夠」香格里拉;至於我,我甚至未走遍香格里拉。

沙巴之旅:食得豪與食得好

第一晚,我們八點左右到酒店,因為check in的小姐是「生手」,所以我們九時才放好行李「搵飯食」。酒店職員建議我們到十二時才打烊的Beach Restaurant用膳。Beach Restaurant是露天餐廳,拉帳篷當屋頂,點蠟燭當燈,旁邊就是大海。雖然我們一家五口,但還滿浪漫。最好吃是Malaysian Pizza,有馬來西亞式咖喱香;海鮮意粉的大蝦很新鮮;薯蓉是清淡的口味;還有,我第一次喝Margarita,我飲了一杯就醉咗。

每人都有一杯酒店送的迎賓飲品,我最初想:如果無時間,就唔好飲啦。我以為迎賓飲品可能只是一杯果汁,但原來馬來西亞確與香港大不同,即使是果汁,也不會隨隨便便。

我忍不住叫了串燒,沙嗲很香。最特別的是白色四四方方的米糕,味道淡,煙煙韌韌。

臨走前一晚,我們一大排人去「不夜天」食海鮮。坦白說,這餐太貴了。而且,我也沒吃飽(這其實與它無關,只是我自己作嘔不想吃)。我回酒店後,便嚷著要再去Beach Restaurant飲酒聊天。我對酒的知識根本是零,若不是第一餐飲酒,我都不知Margarita是甚麼。所以,我第二次點酒便失敗了。我點了Chocolate Martini,我以為有朱古力好好飲,怎知苦到不得了。結果,Charles又要幫我清理爛攤子。我便和媽媽共飲非常捧的Coconut Tempers(用椰奶、椰青、雲呢拿雪糕、鮮奶打成的)。


網上很多人介紹「味雅雞飯」(聽說本地人去另一家「五星雞飯」),我又愛吃海南雞,即使再反胃都要去試試。



馬來西亞的雞和香港有點不同。香港的海南雞皮厚、多脂肪、肉質滑,味偏鹹。馬來西亞的雞則較瘦、皮較薄、肉有質感、雞味濃。

我很喜愛芽菜上的魚鬆,鹹香十足,送「芽菜」一流。
我們早知道吃雞飯要趁早,因為四時就會賣光;卻不知道吃肉骨茶要「夠晏」。我們三時到佑記,卻原來四時才開舖。天時暑熱,我們只好回到「味雅」抖暑。媽媽很興奮地點桔仔冰,她非常喜歡桔仔冰,兩天以來已喝了三杯。不過,這裏的桔仔冰真足料,當香港的檸水最少可以放一塊薄檸檬時,這裏的桔仔冰竟然有五粒桔仔!而我就想一試馬來西亞的奶茶,我不知這是否拉茶,但奶味很重。

未到四時就只剩兩隻雞

用這個器皿勺出金字塔飯

終於呆到四時,出發食肉骨茶。


我一直以為肉骨茶只有排骨,原來正宗肉骨茶好「百搭」。我們點了排骨、肉丸和豬肝,每款只是港幣十多元。而豆卜和油條會送一碗很濃郁的肉骨茶,只售港幣幾元。

我媽和Charles極愛排骨味,排骨肉骨茶最重藥材味,很濃很苦。排骨看似「鞋口」,怎知一點都不韌,極之彈牙,超好味。

我最愛豬肝味,豬肝肉骨茶有酒味,媽媽說有點像產後補身的雞酒。

肉丸多到差點吃不完,肉丸和湯都很甜,好吃。
我們外賣給在酒店玩水的姐夫姐姐,我笑說好像提著兩包金魚。

逍遙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