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我的溫柔牙醫哥哥

十年無睇牙,今個月就見牙醫三次。很久沒見,他沒怎麼變,只是去澳洲讀多個院士,並自立門戶咁叻仔而已。我也沒怎麼變,依然一入去就「我要麻醉,多D麻醉丫唔該。」

不過,我今日竟然勇字當頭沒下麻醉,真的是死撐頂住,心裏暗罵:你傻左咩?唔係淨係補牙先痛家嘛!我隻超敏感的牙痛得非一般,但我都捱過去了。又要讚一下自己耐力驚人,又一次痛完過後完整無缺內心更強大,我係超人乎?睇牙真的好恐怖……

我大大話話都看過十個牙醫,好的寥寥無幾,現在找到一個溫柔的,見我縮下皺下眉就知我痛會安慰我的,麻醉也是唔揼本係咁落,我不管他技術好不好,我以後就睇你,不會走的了。

希望下次見你是十年後吧……

給媽姐的話

臨近生日,我媽或我姐總會問我要什麼生日禮物。

今年,媽媽又在我自己都未意識到我又生日的時候,問我:「你要咩生日禮物?之前你話好鍾意個個手袋好無?」我話不用啦,你陪我去玩去食吓嘢,我已經好開心了。怎知,她靜了三秒:「唔好啦,怕你會唔舒服,我買禮物比你吧。」我真的笑好喊好呢……我媽竟然寧願買禮物比我,都唔敢和我約會……

其實呢,和你們一起過已經好滿足,生日禮物我真的指明不了要什麼,奢侈品不想要,實用品我已有,我只需要快樂和健康,一種已找回一種追尋中。你們啦,和我去玩一玩吧,我都多久沒玩過了,這天我唔得就再擇日吧,那日都不行我就吃藥去,去瘋一回多好。不如我們去玩騎馬、射箭、划艇、釣魚,上天下海嗨爆佢!……好了,正經D,去睇《與神同行2》啦,好不好?

有誰去?報名啦報名啦!!!

後記:我媽竟然話:「等你好返先去,套戲都落畫啦!」哈哈哈,我媽真的好調皮。

2018年8月20日 星期一

tag自己:MY 10 FAVORITE MOVIES

近日,我哥和姐被tag推介每日一電影,玩得不亦樂乎,我也看得心癢癢,在此自己tag自己,我又要玩!

I have been nominated by ME to post my 10 favorite movies: post 10 movie poster/shot today, no explanation needed.

1. Flipped

2. Me and Earl and The Dying Girl

3.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4. Twister

5. I am Sam

6. Scent of a Woman

7. Intouchables

8.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9. 風之谷

10. Land of Mine

2018年8月19日 星期日

新女中醫與我

我終於做了人生第一次針炙。

如果比我以前的好人中醫知道,佢一定會話:「我叫左你三年都唔比我針,而家你睇左人幾次你就比佢針!!!」哈,但我是被迫的……

好人醫師因為移民,臨走前介紹我看隔離房的女醫師。其實呢,我真的不想轉醫師的,要找到夾的醫生真的難過找男朋友,但人家都移民了,有什麼辦法呢?

我與女醫師呢,其實真係未夾到。我好幾次都食到胃超痛天天作嘔,她也好頭痛我怎麼這麼敏感。女醫師開藥無我符,一再提議要針我。唉,就這樣,我就被針了。

說真的,我不是怕針炙,我肯定這個痛呢,比我受過的任何一個醫生加予我的痛都小,但我覺得要在頭和頸下針,真的是有點恐怖(我承認我是被大長今嚇倒了)。好吧,在我確定只針手腳,我就安然地躺下被針還差點睡著。

針炙有無效?針完那天,我挺精神爽利的,情緒高漲不停說話,還吃了漢堡包薯條洋葱圈,之後竟然在街上逛到九點鐘。太過分了吧?對,針炙完就是能毫無節制地亂過日子。

到今天了,我早上還心情暢快地想:咦我精神還不錯啊,看情況大有希望去行個山,超久沒去了……然後呢……我下午就舊病復發了。

現在,我就是在觀察期吧,針是昨天針的,藥還有三天,下次見醫師就要跟她說,我針完還是這樣耶……然後,她的反應會是怎樣呢?說到這裏我忍不住要記錄昨天的一件事:

昨天女醫師在開藥方時,突然說:「現在我開藥真是好緊張。」這女醫師平時好cool,我都有點害怕她。但她突然皺著眉搓著手像朋友一樣跟我苦笑,她超大壓力的,怕害我又胃痛了。其實,我很開心她跟我這麼相處,敝開心扉對我來說很重要,我就安慰她「我看了半年沒好的症狀,你一次方就把我調好了,我真的好開心好感激你的了,不用緊張啦。」但是,她真的好仁心仁術,她依然看著她的藥方,怕又害了我。

這兩天我都好開心,我遇到了我喜歡的人,我的健康是麻煩的,所有看過我的中西醫都搞不了我,女醫師你不用擔心啦,慢慢來好了,我被鍛煉得很隨遇而安,隨時感恩的了。大家都盡力就好。

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新中醫新規矩

換左新中醫,頒佈了新的戒條,舊的要繼續遵守。唔舒服仍然唔舒服,但奮鬥仍是要持續。

1. 生冷寒涼的要繼續 bye bye,因為我怕這個女醫師,故我真係乖左好多。雪糕再會了。
2. 所有生果唔食得,無問題。可以吃幾口榴槤,yeah! 榴槤女王我來了!
3. 唔駛食菜,不用食殲維。無問題。
4. 每日最少要食一次飯。我慘了,我北方人血統,愛白麵不愛米飯。現在要每日食飯,只好用我最愛的蒸魚頭、洋葱青口、乾葱雞翼、魚露炒菜、魷魚蒸蛋、蜜桃鴨胸……去哄自己去吃飯。還有,我要食珍珠米。
5. 23:00要瞓覺,有兩日遵守了,但邁著世界杯,即使棄02:00場不看,22:00場也要看一半,結果現在我自定00:00前瞓覺。
6. 被要求要做運動,最少也要去急步去流汗。好了,乖巧的我有三天都兜了半個島,流了很多汗。直至我胃痛肚痛和中暑,運動中斷了。

身體不好就是這樣,很多自由很多享受都沒了,想正常生活,就要比普通人更察覺一切不是理所當然。在有限的裏追求無限,是不一樣人生的體會。

我的左腦好遲鈍

沒想過,手語對我來說是這麼難。

我一直都自豪自己語言能力不錯,漢語語言學、普通話、日文,我就是喜歡語文。但學了手語後,才發現根本不是同一回事。

原來,語文和手語是兩個腦袋的語言。手語老師說,語文能力好的人,手語都會差,因為語文用右腦,手語因為是圖像,所以用左腦。

難怪,數學奇差的我,常常記不住手語的意會與動作,昨天和聾人交流,聾人教我名字的手語,她一直比我一直跟,但她一直說我錯,我更努力擺,但她更肉緊地比,原來我就沒對過,要同學仔幫手指導,我才知道自己原來左右調亂了,氣死大家羞死我了。

唉,昨天聊天分組好失敗,我連平時都不愛寒喧,用手語聊天簡直不是練習手語,是挑戰我的社交技能了。

好了,失敗了,做得不好,但手語仍是要學的,自己喜歡自己揀的事,就要努力做好。

2018年7月10日 星期二

迪士尼中暑後記

昨天去迪士尼,竟然中暑了。

以前在家太悶熱,也試過類似中暑,但只是頭很痛和明顯缺水而已。但昨天中暑得蠻嚴重,不停冒汗、頭痛、頭暈、作嘔、四肢無力、發燒,晚上都有要死的感覺了,頭痛到爆炸,作嘔喝不下水,虛弱但吃不下東西,想睡卻不容易睡著,藥一粒一粒的加碼吃,止痛止嘔退燒藥膏,全派上用場。明知自己缺水,慢慢一點點地吞寶礦力,開冷氣讓空氣流通但也注意保暖。睡一會兒醒了好像好了點,肚開始感覺到餓,凌晨三點起床飲麥精吃蛋卷。直至今天,胃依然盛不了太多東西,吃一點點就頂著,痛苦極了。

這次去迪士尼,是超級痛苦的經驗。開始明白我這個狀態常常不好的人,落街散步就好了,不要再輕易走去郊遊了,虛脫的感覺實在嚇死人,和山水陽光先講byebye,我累到想睡想瞌眼,近來真是好拼命了。

2018年6月8日 星期五

「風暴之神」搞亂我的生活啦

我難得不出山,一出山就招風雨了。這個「風暴之神」艾雲尼,真的是努力替我加油,不止行得慢,還 "L" 形轉彎。昨晚招來水龍捲,天文台有超震撼的影片,水龍捲在旋轉的形象,讓我起我超愛的電影 "Twister",然後它一頭撞到山崖上撞散了,搞得我好感動。那影片就是長洲聖心學校的天文台鏡頭拍的(好懷念),但天文台網頁的影片過一天就不在了,去看看youtube的新聞報導的去吧。




昨晚到零時,一直在想:究竟是不是八號呢?失眠的我,每隔一小時就看天文台網頁,到二時多,天文台說「艾雲尼」朝北走,我深知今天真的避不了,心反而定下來。一醒來沒甚麼風雨,原來這真是「家真安穩」的假象,外面橫風橫雨啊!明明吹不到香港了,但「風暴之神」可不是吹牛的,雨帶超長的籠罩著我們耶。

我去到碼頭,員工拿著牌子說船取消了,我這一驚可非同小可,趕去坐巴士,但人龍真的驚天地多,好了,原來有加班車。但這個天氣,傻的都知一定塞車了,還過海呢……但也沒法了,人生有時就是無助的,只有這個選擇,總比沒選擇好。

我還挺鎮定,準備好隨時要打電話報案說我要遲到,誠心誠意地 say sorry,就是沒船又塞車之類,總之天災也不關我事好不好?我也是早了出門的,但如果你不接受人類就是比大自然渺小的話,那我也認了。

雖然,我遇到一個超好心的人,陪我在暴風雨中走到目的地,但真的由頭到腳都濕透,鞋襪都邊走邊唧出水來。在室內吹著冷氣,凍得我不停震,好冷啊,頭都痛了,虛寒的軀體更加虛寒,整個人都崩了。而且,原來當我在外奔波的時候,黃雨紅雨輪著掛,這刻我真的好佩服一眾上班上學的人,冒雨出必出的門,真的好辛苦像個勇士似的。可以說句:「今天大雨,我不出來了。」真的好奢侈。

好吧,今天受的打擊太大,一直跟自己說要堅強,不要那麼容易被打殘。雖然真的好丟臉,但忘了它吧,我的專長還蠻多的,只是不在那範疇而已。就買個戒了很久的KFC獎勵自己啦,也不顧自己有風寒不能吃雞,我就是要任性一下。怎知!KFC沒有雞啦!真XX的要罵人啦,我買的時候不和我說沒有雞,幸好我有時間在等,等呀等就等到新鮮出爐的。所以真的,「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古人是最有智慧的了。

整篇都不知在說什麼了,所以你就明白我的腦袋是多麼的混亂了吧?(而且,近來在看一個台灣人的頻道,我整篇都在用台灣腔講的耶。)我真的好久沒有承受這麼多內外的挫折了,但現在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我又再過我的日子,做自己喜歡的事,尋自己要的快樂,繼續去休養去健康,不要煩東煩西,在我自己的窩,作我自己的主啊!

後記:近來迷上了「阿滴英文」,阿滴和他的妹妹滴妹真的很好笑,說國語跟英文都超利索。重點是,他們教英文真的很!好!看!

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

脆肉瓜煎餅:便宜好吃又健康

脆肉瓜煎蛋餅

在韓國餐廳吃過這款前菜,立刻就心痕痕想自己做,回家一找資料,雖然工序有點麻煩,但只要有耐性,不難做得很好吃。

因為是連皮煮,所以要把翠玉瓜的皮清洗得很乾淨,我以後會考慮用意大利櫛瓜代替翠玉瓜,免得害怕吃了殘餘農藥。

把翠玉瓜切成統一厚度的薄片,我想大概是0.5cm吧,每塊底面灑點鹽,醃一會讓瓜出水。預備一碗蛋液和粟粉,印去瓜片的水份,沾粟粉沾蛋便可以下鑊,煎至底面金黃色就可以上碟了。

雖然有說加辣椒會更好吃,但我覺得原味已經很好,加了辣反而掩蓋了蛋香與瓜的清香味。

2018年4月7日 星期六

煩呀煩啊煩爆

身體差了很多,又要開始戒口。這陣子是放肆了,甜的冷的炸的濕熱的寒涼的,全都吃了。開始由頭到腳都又出事,煩啊。西醫壓不了病,中醫又調理不好,怎麼都要靠自己要先乖吧,這是第一次看中醫時,中醫要求我唯一一件事,就是我要合作。好吧,我重新當個乖病人吧,好日子快來臨,好煩。

逍遙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