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大阪の住

我不喜歡梅田,但我好喜歡我在梅田下榻的酒店。這間酒店很奇怪,我找不到一個像樣的大門,接待處又在八樓,一切都很怪異,但懷舊的電梯和房間、歐洲風味的平台花園和教堂,又實在怪異得美麗。


這已經是最像大門的門口,但這其實是汽車的入口。



這個很得體,很像出口的旋轉門,其實像通往後門;像往大門的門口,卻是普通一扇門。一般酒店,接待處面對的是正門,但這間酒店的接待處在八樓,而門口就在一樓,這兩扇門又好像錯配,究竟哪裏才是正門?



我最喜歡房間的窗子,這裏用木板當窗簾。晚上一關燈,連影兒都看不見,比清境的夜晚還要黑。而且,還清靜得只聽到自己的心跳聲。我睡得很痛快。我好鍾意酒店!



我天天都拍懷舊電梯,喜歡那支移動的指針和昏暗的環境。



電梯外則用圓圈代替指針。



這間酒店可舉行婚宴和婚禮,所以有雕飾樓梯、水晶燈、絲絨地毯。






這間是來賓等候室,當天有很多穿戴華麗的人來參加婚禮,我偷偷在外拍一幅。



酒店的花園平台,對我來說只是拍照景點。但對於很多人來說,這是見證一生一世的地方。這個平台有新人走下來的樓梯、進教堂的花架小路,和宣誓的教堂。





由於教堂裏有人行禮,所以未能拍教堂,惟有拍教堂外的小鐘吧。

神戶の食

我從來都不覺得自己會遇上日本牛肉。我喜歡吃牛,但我喜歡濃味和有咬口的牛,不喜歡甚麼「入口即溶」「脂肪比肉多」的雪花牛,但我竟然在神戶食鐵板神戶牛柳。看師傅炒鐵板蔬菜和牛柳,真的頗有娛樂性,他見我們又拍照又影短片,也多轉幾次鹽樽和黑椒樽。神戶牛柳果然「睇得又食得」。


我們在毫無地址的情況下,竟然找到這間好評如潮的食店。地鐵站的職員一見我們找這間食店,就雙眼發光,我看著他就知這間舖的牛肯定好吃。



牛柳很新鮮,粉紅嬌嫩,一看就知軟綿綿。至於配菜,並不比牛柳遜色,蒟蒻很爽口,本菇尤其出色。我愛吃冬菇、草菇,但這次的本菇,質素比我吃過的菇都好,菇味很濃,久久不散。





牛柳餐配飯,又有漬物吃,Yeah! 神戶牛柳果然是會「溶」的,雖未至於入口即溶,但不用怎麼咬,它會自己消失。牛味沒外國牛那麼濃,但都幾得意。



牛柳餐配包,本來覺得很傻,但這個牛角包又非常好吃,有很濃的牛油味,真正外脆內軟,好呀!



晚上,我們在Mosaic的Fisherman's Market吃自助餐,其實食物不怎麼樣,但價錢不貴,環境又好,又有海景,是一個很好的用膳地方。





餐廳的牆砌滿罐頭,好有心思。

神戶の美

這趟神戶之旅,行程豐富得令人意外。

由於每次旅行都起得早、睡得晚、走得累。我想神戶之行正好作緩衝,悠閒地隨處逛,享受一下歐洲風格建築和海港風情。故此,除了參觀野人館(一些古舊歐洲建築)外,便沒有指定要去的地方。怎知,去神戶那天,竟然玩得最晚,吃得最飽。雖然未能感受神戶慵懶的氣氛,但又在此留下不少浪漫回憶。



神戶的第一站,是我聽都未聽過的「布引香草園」。我想過去神戶的六甲山看繡球花,但因為路途遙遠交通又轉折,一早便打消念頭。想不到Charles帶我到較近市中心的「布引香草園」。我們在新神戶駅乘「夢風船」上山(其實只是吊車,日本人連吊車名都要改得夢一樣美),沿途風景不錯,可遠眺神戶市,又有水壩和瀑布。我們在吊車很興奮地周圍拍照。









我們在山腳上車,要經過這個位處山腰的風の丘駅,最後才到山頂駅。這個站不准下車,乘客一定要在山頂付二十元,才可以經公園走到風の丘駅。雖然這裏不准下車,但很體貼地打開車門,用強力風扇替我們吹風。比我在港區坐密封摩天輪時焗到死好多了。



經過風の丘駅,就可以見到這個溫室香草園,我很想去看看,但由於吊車五時關門,我們四時才到山頂,所以便無緣參觀。這就是我在看草園留下的遺憾了。



鋼纜上有很多架小飛機,是用作觀賞、測風力還是風力發電?



終於到香草園了!整個山頭好像只有我們,後來才見到一個外國家庭和一對日本情侶。



香草園有餐廳和售賣紀念品的店舖。



經過餐廳,發現了「香水博物館」,館內介紹香水的歷史,又擺放了很多古董香水。但這間模型屋最吸引我。雖然看照片比看實物差遠了,但請細心看看,模型做得很仔細的。



我最喜歡右上角那間浴室,因為浴缸裏竟然浸著玫瑰花瓣。







這三個優雅的少女像,牢牢的黏在桌子上。我其實蠻有衝動拿上手研究一番。



我們離開香草園後,便到很有馬賽克特色的商場Mosaic吃自助餐。這個連接Mosaic的商場Canal Garden是環保商場,盡量使用玻璃,又有不少植物,還有星星之塔和運球機(由多個球體的恒動奏出協奏曲的藝術品)……



這兩部自動電梯應該是模仿河流,我們在上面又走了二回拍照。



我們回程時,商場都黑了,天花掛滿這些藍白色小燈,好浪漫啊!



終於看到神戶的海景了,但我們對海景興趣不大,反而喜歡漂亮的Mosaic,我們在商場逛了一回,還第二次遇見宮崎駿紀念品店舖。



夜晚的海景更迷人,當時下著大雨,我撐著傘都拍了好幾幅照片。



在神戶可乘這艘遊輪,暢遊神戶港幾小時,期間還可以在船上吃自助餐,蠻不錯。不過價錢也好不錯,而且要預訂的。



Mosaic在夜間也掛起藍色小燈,好浪漫啊!任何人在吊燈下,都會牽著情人不放。可惜,我們那天是緊緊地撐著雨傘不放,也確實緊緊地摟抱著,因為只有一把傘,成身成臉都是雨水。



商場旁邊有一個免費入場的遊樂場,當然每個遊戲就另收費了。我們雖然已衣衫盡濕,但我仍堅持要拍遊樂場夜景,因為著燈的機動遊戲是夢想裏才會出現的呀!

這是日間的摩天輪。



沒騙你吧,夜晚的摩天輪就是與別不同,摩天輪還會變色呢。





噢!我最愛的迴轉木馬,這個還是雙層的!好夢幻的一幕。



這隻小飛象是可愛有餘感性不足啦,但我也很喜歡啊。

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奈良の鹿

若不是Charles喜歡餵鹿,我未必會到奈良。在我腦海中,鹿就是我在澳洲遇見,那隻躺在草原上的野生大角梅花鹿。那幾趟澳洲之旅,把我寵壞得要緊,看過在尤加利樹上爬的樹熊、在路邊蹦蹦跳的袋鼠、在大海回歸的企鵝,我就對動物園的這四種動物全無興趣。但原來,我比自己預期更愛動物。即使我腦中全是那隻梅花鹿,我還有空位留下奈良的小鹿。在奈良遇見小鹿,捨不得走的是我,而不是Charles,我想,我以後每次旅行,都會遇動物結緣。


一入奈良公園,就看見這塊警告片,小鹿很惡啊,會襲擊小朋友和老人家,尤其現在是小鹿的懷孕期,情緒會較不穩,遊人要加倍留神。



遇見第一群小鹿,因為知道前路有更多小鹿,所以我們還未買鹿餅餵牠們,怎知……不買不買,結果就沒餵過鹿了。





細心看看,小鹿正出鹿角呢!



這隻是小鹿媽媽,小鹿懷孕啦!



這裏便是東大寺範圍(二月堂),應該有很多小鹿的。怎知那天只有這幾隻小鹿。不過,草地上的小鹿比人群中的小鹿更優雅,總算有收穫吧。









我們因為走得太累,我肚子又不舒服,又要趕去海遊館,所以很奢侈地乘計程車離開。怎知快到奈良駅的時候,竟然看見梅花鹿!牠們都在公園裏,也有不少在馬路邊吃草。我差點大叫:「終於看到有角的梅花鹿了!」我還笑說奈良公園的都是小孩子,還未出鹿角,所以不敢離開公園,當牠們長大了,就不甘心留在公園,要出街玩啦!





逍遙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