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他會離開你?我也不想離開你
2019年8月16日 星期五
2019年8月15日 星期四
2019年8月14日 星期三
2019年8月13日 星期二
被假新聞煩到嘔電
每次在微博看到假新聞,都很厭惡。
不想再上微博,不想再接觸大陸,覺得他們無知又可悲,無判斷力易受煽動。811前的藍衫撐警運動已經算了,竟然在女示威者受傷這事作假,實在太不人道。不過,從另一角度去想,因為「她」害怕,才要造假。因為明知警察已瘋癲得連國際都譴責,所以才造假;因為明知槍擊女示威者違法,所以才要誣衊這是示威者的錯失,並有失風範地在堂堂央視用「豬隊友」這低俗詞語。
有人說不能怪他們,因為他們一出世就被洗腦,但我就是不敢苟同。他們完全不知道自己受壓被欺了嗎?我就不說六四不說維權分子的下場了,一連串三聚氰胺、過期疫苗、豆腐渣工程、樂咖公寓……這全都是民生事件,甚至連在私信裏都不敢講還要講一串「愛國愛國」的口號去安心,他們自己會不知道這個暴力政權嗎?什麼「他們從小就被封鎖了,他們不知道自己失去了什麼,可以追求什麼」,這不是廢話嗎?他們只是害怕,而不去對抗。沒錯,反抗的代價很大,我明白為什麼大多人數都會「息事寧人」;但既然選擇了噤聲,就沒資格批評他人勇敢。
所以,別說「怪不得他們」了,他們覺得現在很幸福,就幸福下去好了。但為什麼連翻牆看到事實的人,都選擇相信邪惡?為什麼當我們願意告訴他們真相,他們卻選擇謾罵?
我要怎麼同情一班被洗腦的人?在他們愛國愛黨選擇人治只看經濟乖乖乜都會被審查的時候,我愛的是重視修養倫理的儒家、是浪漫大膽的李白、是揭露社會的血的魯迅莫言余華……我們都是中國人,但我們是不一樣的中國人。你可以不同意我,但至少要知道事實的全部。
2019年8月12日 星期一
沒有最瘋只有更瘋
近日,香港很多事情都在發瘋;昨天,811,我整晚鬱結,哭都哭不出來,生氣、擔心、憤恨,難以入眠。我想起了1971年的心理學實驗「史丹佛監獄實驗」"Stanford Prison Experiment"。權力,是多麼恐怖的東西。
我已經沒有心力再去闡述了,只好引述維基的話:「當津巴多(領導是次實驗的美國心理學家)說好人變成了壞人時,那些『壞人』並不認為自己成了壞人,他們要麼認為受害者罪有應得,要麼認為自己只是採用了惡的手段來實現其正當的目的,用目的的合理性為自己採取的手段辯護——虐囚的士兵是為了獲取反恐所需的情報,恐怖分子是為了民族解放,在他們的同仁眼裡他們也是道德英雄。這根本上是不同的善之間的衝突,而不是善和惡之間的衝突,已經超出了心理學的範疇。」
本來,我相信還有好的警察,但沉默,就是幫兇。即使你沒有出手,但你沒有揭露。仍在警隊的,真的是逼於無奈,還是根本就在「路西法效應」之中?
811紀錄片,這是我們的香港
後記:
剛看完三小時的警方記者會,二哥坐鎮果然生色不少。除了承認放過過了「最佳限期」催淚彈、有臥底、在一般情況應該在疑犯前搜袋而不是背後;當然仍有唔認射盲女示威者、警黑合作、無差別拉人、插贓嫁禍、在室內的地鐵放催淚彈(認為是半開放空間)……最搞笑是記者質疑警方做法不當有否停職候查,二哥說有一個指控就要停職,咁一半人都要停職……em...二哥你咁係證明警方有一半人做嘢都好唔合法喎……最白痴係被問及太古站近距離開胡椒球槍,二哥竟然用「自己唔識用胡椒球槍」來開脫……咁……你點指揮你的下屬用胡椒球戰術、點調查是否合理使用?你仲用車軚做比喻……會不會太低B ?最駭人的是記者問及二哥接唔接受政務司的道歉論,二哥竟然說在警隊入面警署署長才是他的上司!這不是公然謀反嗎?若政務司長不是你上司,即是林鄭、習帝,甚至共產黨不是你上頭,你這不是叛國叛黨,擁兵自重嗎?
2019年8月9日 星期五
換了人的記者會
每天記者會就像看連續劇,太多戲了。
繼昨天被全場記者追問(係追問唔係質問)到眼濕濕,今天換了人上場,X警司冷靜中透露一點激動,平淡中滲出一點殺氣。
十問九唔知,聽得最多係我手頭上無資料,其次係警民關係科已經答左,最可笑個句依然係「我已經答得好清楚」,完美演繹無答過等於已經答左。
既然佢乜都唔知,乜都唔係佢個範,乜都唔清楚;唔知檢控情況、唔知彈藥情況、唔清楚案件發生日期時間,明明大家都有證據道路暢通無阻,但佢都可以話同事話佢知已經出左車但被圍堵所以去唔到案發現場,所有證據都唔及佢同事一句說話。大佬呀,係咪你下屬講乜你就信唔駛查下?你一係就係個無用的傀儡,一係就係狼狽為奸的惡人,你係邊類?
觀乎佢連批左幾多不反對通知書都可以講錯,話批左十幾個比記者問是哪十幾個?然後威猛地叫佢自己上網查,再被記者當場踢爆就係睇左但根本無十幾個……然後佢就……(今舖大鑊)……惟有笑問咁有幾個?
我真係對警方記者會超級擔心,再開下去,是越發自取其辱。
好吧好吧,X警司最後都不停講唔好意思了,就不再批評你了,唔該明天換個話得事既人出嚟,唔好乜都唔知來耍大家,我們生氣你們又「委屈」,其實我很善良的,看到你們如此,我也會覺得你們好可憐,因為我不知道哪一個是好警察。
2019年8月7日 星期三
2019年8月5日 星期一
我們為什麼會有這麼一個「林小姐」
而家係幾十萬(甚至幾百萬?)人都聽唔到你有回應,而你每次都先講一句「我之前已經講左」「我幾月幾日已經解釋過」「我以為我已經答左」,連外媒問你,你都係要答「我已經describe過」(我英文不好請自行翻譯)。你這真的令人好嬲爆,根本就係不斷又自我又高傲地講D好無意義既廢話,仲要聽你廢話之前先比你鬧一鑊。
是日金句:從今日起,香港警察每日都會……開記者會……
頂!!!
是日金句:從今日起,香港警察每日都會……開記者會……
頂!!!
每次應該降溫時「林小姐」都在撥火,一聽就覺得她根本無意解決仲顛倒是非,還無賴地抱怨唔出現係因為大眾威脅、欺凌。這是領袖講的話嗎?我不知道她接受了多少命令,但卻知道她失去了多少良知。
訂閱:
文章 (Atom)
-
我的新搞作,是三文魚頭湯。 每次去「元氣」,我都要先喝一碗熱湯,才可以吃壽司,喝得多了,就覺得可以自己做。 前兩天,我終於動手了。這個湯,和想像中一樣容易,甚麼都掉進煲子就可以了。煲過魚頭豆腐湯的,一定不會覺得難。 第一次做,我材料不足,只有魚頭、薑和白麵豉;我決定第...
-
我常說牙痛就要快找牙醫,驚一次怕一時,可免日後牙齒無得救。怎知,我勇勇猛猛地找牙醫處理兩隻牙,卻搞得現在才是「牙痛血淚史」的開始。 我的牙本來只是咬崩了,沒痛沒蛀沒發炎,但我相信醫生,不補牙而是造牙套保護它。 「牙痛血淚史」正式上演。 從套臨時牙套的第一...
-
幼稚園的我已是電視精,在我看過成千上萬的卡通片中,最回味的是《飄零燕》。我一直想買《飄零燕》VCD,前陣子參觀書展,《飄零燕》VCD竟然半價出售,我終於有一套《飄零燕》。 《飄零燕》教曉我很多書本沒有的知識: 我第一個知道的外國地方就是阿爾卑斯山、我第一次知道稻草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