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空白期

當電腦壞了,就發現很多事情都懶得記下。

當沒有執筆記下發生的事,其實已失落不少人生的片段。

人生的空白期,不是因為活得不充實,而是過得太充塞。

70%的自己在拼命工作,25%的自己在努力休息,還剩下多少部分,可以看看家人和自己?

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病得好

今次,病得真是好時候。

假日病好處多多,想上洗手間就上洗手間,想吃藥就吃藥,想睡覺就睡覺,想工作就工作。再加上這次醫生大發慈悲,我看病看得舒暢,吃藥吃得舒適。

假日病可以乘機懶到出汁,不用死頂裝勤力。可憐我明知吃藥後會糊裡糊塗,雖先備課但未及批改作文,一疊作文常常出現,提醒我難得清醒的時候,要把握時間改一兩份。

今天我有病,但我心情好。先吃一粒棉花糖,把工作放在一旁,工作天多做一點,勝過假期天被忙碌霸佔。

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我最健康

頭痛不是因為近視、老花、扁桃線發炎、睡不夠,原來是綿長的神經線令前後左右成個頭都痛到飛起。

偶有小病真好,看完病就知自己健康得很,雞毛蒜皮的小事死不了。有誰由頭到腳都被透視過?我最健康,這不是胡說的吧?哈。

「多事之秋」

我很正常,你也正常。

我只是喜歡靜;我只是喜歡我的家;我只是偶爾會病;我只是喜歡跟投緣的人一起;我只是沒掩飾做我想做的事,沒有討任何人的好。

我不像你,我也不像很多人,但這是理所當然,因為我們不是同款的Barbie。我是普通不過的普通人,我生活得很好。

我知道我改變不到你想改變我,所以你即管做你的事,但我不會因為你而改變。我尊重你,這是你的性格;我尊重我,這是我用三十年塑造的我。

希望你不要花太多心機在我身上,因為「我」是由我決定的。

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真正的恬靜

我們的生活充滿壓力,沒有多少人喜歡他的工作,他們常常抱怨,上班等下班,上班等放假。他們不開心,他們因為錢而工作,亦因為工作得不開心而更需要錢去發洩。這個惡性循環,令他們活得好痛苦。

香港的街道擠滿了人,香港的商場也擠滿了人。這是理所當然,我們喜歡逛街、喜歡吃、喜歡消費。但是,香港的離島也擠滿了人,這個現象和愛冷氣、愛享受的香港人並不相襯。

香港人平日太辛苦,假日都愛到離島輕鬆一下。離島空氣清新、有地道美食、特色手信、價廉海鮮,最要緊是有假期的感覺。乘了一程船,看著渡輪的煙囪噴出嗆鼻的黑煙,自己也像吐了一口烏氣。

離島的空氣的確清新,的確有很多美食,但假日的離島,根本沒有度假的感覺。在假日,離島的人口密度肯定不比鬧市低。再加上血氣方剛的青年,為了在同儕和女朋友前大顯身手,常常在人群中「飆車」,寫意的離島也會讓人煩躁。

如果你是城市人,想在假日前來離島,那便來吧。你沒有看過平日的離島,不會對假日的離島失望的。你仍然會為你的火焰雪山雀躍,你會為它拍照,直至雪糕溶了,才發現未嚐一口。

但離島人在假日會奔出離島,甚至要搭早幾班船,以免連加班船也擠不上。如果離島人不離家,那天最好足不出戶,或者去一些你們不知道的好地方,享受離島真正的安寧。

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好難頂的女人

女人比男人討厭多了。

男人會懶cool扮型,發癲時會喊打喊殺,男人的低能只能「撩起我一把火」;相反,女人的嘴臉難看極了,那種目空一切、看不起你,用氣焰貶低你,直情「撩起我幾百把火」。

男人發晦氣講粗口,是明打你一拳;女人的輕佻「蔑嘴」白鴿眼,是暗地插你一刀。女人最懂變臉、女人最看勢頭、女人最陰險。女人天生就會擺出只有你看到的陰濕樣,轉頭繼續扮淑女。

面對可惡的男人,我還能忍耐;面對可憎的女人,我好想「一腳伸開佢」。我這樣不是因為愛男人,而是因為我真係頂唔順d女人。

我係女人,我也曾經「蔑」過人,但見過這些女人後,就如同照了塊鏡,我以後也不會再擺款,因為我不想成為潑婦。

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是幸福還是羞恥?

明明是未婚生子,但就是因為他有錢有地位,所以就叫「飛上枝頭變鳳凰」。

錢真能扭曲事實,究竟有沒有人覺得他們做錯事?道德永遠不會過時,但道德永遠都被人遺忘、輕視和唾棄。

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正常人和普通人

一星期做足七天,一天做足二十四小時,竟然會被讚賞「捱得」?

我不懂欣賞這種超能力,我覺得工作絕不等如人生。做工做到忘記自己,是變態不是正常;要達到這全情投入的要求,是無奈、是迎合,而不是正常。

香港的工作要求如此:如果不奉獻所有,就會「冇咗份工」;因為人人都係咁,所以你都要係咁;因為個個都係咁捱,等如捱就係正常?……

這好變態及不健康,人人都做不代表對,要這樣做不代表對。我覺得對的錯的,其實就是變態;你覺得對的錯的,我就認為是變態。

在這個生態環境,各有各的選擇。我願當一個正常人,即使沒車沒樓沒名牌,也不願無咗自己無咗家庭。既然我睇得開,或許別人也明白各人有不同選擇,而不會要求所有人都要當超凡的普通人,做不到就不是正常人。

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風聲》:勇敢的中國人


《風聲》提醒人們不要忘記日本侵華的歷史。

不是要懷抱對日本的恨,而是要銘記中國人的愛國、勇敢和無私。我管不著日本淡忘或篡改歷史,我們要保存這段過去,來記念及頌揚為國犧牲的人。

看畢《風聲》,我感慨地說:「我一定不能當間諜。」當間諜要有這麼多才智,我聰明十倍也逃不出敵人的魔掌;當間諜要忍受這麼多的苦,我想我一早就自殺去了。

在侵華時代的中國人都苦得很,但都是勇敢的英雄!

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貪吃貪喝的「大食怪魔」

一個仍在地上爬的BB,已經「影親相都擰住塊餅」,還把不喜歡的椰子味夾心餅吃得津津有味;一個小學生,已經一個人吃光媽媽煮的一大煲發脹公仔麵加腸仔。

她長大後會是甚麼人?就是「行到邊食到邊」和「未食完呢餐諗定下餐」的人。

如果她沒有膽固醇過高、心臟病和吃到家徒四壁,就由她吃吧。或許她吃得確實恐怖,但是,如果可以滿足她這麼低層次的欲望,就讓她從食物裏得到快樂吧。她只是做「大食積」,不是做「大食懶」便行了。

我哋一齊睇下佢食得幾耐。

逍遙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