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智醫生生活2》終於播啦!我終於等到了!但是,雖然今天開播,但我還是不可以看啊!
自從經歷過《羽毛球少年團》每周追劇的痛苦,我就決定不會再以「等」的方式去追韓劇了。這太痛苦了!現在我看劇都是:第一集都未完就不喜歡的就直接棄劇;能看完第一集的,都以幾晚通宵的狂妄去追完。
所以,《機智醫生生活2》還要再等等等好久,才可以開始看,心真的好癢……但心癢比痛苦好,還是得忍下去。
《機智醫生生活2》終於播啦!我終於等到了!但是,雖然今天開播,但我還是不可以看啊!
自從經歷過《羽毛球少年團》每周追劇的痛苦,我就決定不會再以「等」的方式去追韓劇了。這太痛苦了!現在我看劇都是:第一集都未完就不喜歡的就直接棄劇;能看完第一集的,都以幾晚通宵的狂妄去追完。
所以,《機智醫生生活2》還要再等等等好久,才可以開始看,心真的好癢……但心癢比痛苦好,還是得忍下去。
我又翻睇《魔戒》,上次紀錄甘道夫名言,今次紀錄Frodo的。
首部曲尾聲,Frodo將要離開大隊孤身上路時,捧著魔戒很是感觸,想到「真希望魔戒不在我手上,真希望這一切都沒發生。每個遇上這種時代的人都這麼想,但是命運不由人,我們只能決定要怎麼去面對時代的考驗。」
以前,我因為不喜歡Frodo,就漠視了他的心聲。現在,我開始明白Frodo的感受了:為何偏偏選中我?
我從未想過,我們這一代,會是歷史的一頁。我中學讀大躍進、文革、六四覺得匪而所思,看余華看得津津有味,但全都當作歷史故事,完全事不關己。因為我在香港。
但是,現在我在的時代,肯定是歷史的一章了。我會感嘆,為什麼偏偏是這個時代?
以前我最不滿的,就只是普教中、系統性評估、課程改革、自評外評;取笑專題研習周、全方位學習、跨學科課題……但我總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普教中?可以呀,我用普通話講完再用廣東話講,儘管我的考核寫著「不是全普授課,夾雜廣東話。」但我仍然選擇做對的事情,我唔怕比你知,就是要做我自己。我有憤怒但沒有氣餒,總在我不能控制的大環境下盡我最大的能力,若果連我都不做,他們的機會就更少。
現在,Frodo所說的「我們只能決定要怎麼去面對時代的考驗。」還能做到嗎?我都開始死心了,開始想由它去了。我除了要生活得好好的,還可以怎面對時代的考驗?我沒走只因為我走不了,但既然我在這,我就要保存香港人的精神,多一點就多一滴,希望日後姪女大了,我仍可以跟她們回顧以前的香港。
連Frodo都可以揹著魔戒去魔多,我們也(心)死不了的。
突然想起一件事,之前小儀被笑肥到無鎖骨,我一直奇怪點解咁講笑的?怎會有人無鎖骨?點知我好奇去照鏡,OMG! 我的鎖骨呢?
唉,鎖骨不見了,這真是我的血淚史一路走來的證明。
睇返以前D相,我的鎖骨超明顯,而且是一大條,沒法子,滿清人血統,我的骨架就是大。但我的骨什麼時候都被肥肉包得緊緊的,由骨感變成圓潤?
想當然矣,就是因為荷蒙爾藥。
醫生開藥那時,講明副作用係肥。我仲鬆一大口氣,話:「哦,肥啫,我以為會死(因為聽聞蒙爾蒙藥易血栓)。」當時,第一要務係止痛止血,肥根本唔駛理。點知吃藥三個月,肥咗幾十磅,而家,減肥變咗我人生目標咁滯。
先不論肥咗唔靚女,有肚腩,大腿左右搖,衣服全扔買大兩個碼,方臉變圓臉,連床褥都被我瞓凹。再來肥會令婦科病更病,脂肪對子宮超有害,所以即使點唔舒服點懶,都要郁下手腳增加血液循環。
今天,我睇返十幾年嘅相,驚嘆我以前原來係咁嘅樣,點解以前唔駛化妝都有輪廓㗎呢?而家打晒陰影都係一個大餅臉?這股動力,叫我不止要為咗健康去減肥,還要為咗變靚D,唔駛怕自己膚淺,靚女真係人都開心D,當然,這建基於「我要健康,我要過正常生活」的大前題下。
比隻蚊入左屋,可以點做?
趕佢唔走,拍佢唔死,但就不斷比佢咬陰濕位,仲搞到成晚無得瞓。
事緣,第一晚睡前發現蚊的蹤跡,無計,要瞓,唔理,開大冷氣和風扇,消極對抗。平安度過一晚,但清晨起床忘了有蚊閂晒冷氣風扇,就被咬左好幾啖。大戰一觸即發。
第二晚,仲未捉到佢,開住冷氣風扇瞓,依然被咬腳板底。凌晨一直在等在追打,眼利的我在窗簾在暗處找到牠。但手拍不到,蚊拍蓋住但竟然著燈但無電,眼睜睜看著蚊在蚊拍裏周圍走在玩,再斯斯然飛走在恥笑我們。
第三天,香茅出動。買了兩款香茅膏想薰走牠,牠曾一度消失,我過咗一段好日子。
第四天,香茅繼續工作,但蚊竟然在我面前出現,新蚊拍出動,但竟然又係電唔到。老公最後結論:「這是一隻唔導電嘅蚊。」此蚊極蠱惑,識得避蚊拍,會出來引你,你一郁佢走得飛快。超敏捷,超聰明,我好想打死佢,佢偏偏唔死仲要出來炫耀。
打此文之際,是我剛失敗之時,一邊打文,一邊眼看四方,蚊沒有出現,但我已心緒不寧。好吧,我輸了,佢贏晒了,都已經貢獻咗咁多血,點先放過我?
有無人教我,點樣可以趕走一隻入咗屋唔肯走嘅蚊?
隔咗半年,終於見到最愛的姪女。
對著她們,我忍不住一次又一次讚嘆:「你哋真係好乖好得意啊!」妹妹害羞的別過頭,家姐看著我傻傻的笑,笑得十分燦爛,好可愛。
我躺在床上休息時,她們就在旁玩耍。我摸著肚子說:「我好肥,個肚好大,你哋知唔知要點減肥?」妹妹從床頭爬過來,靠得我很近很近,十分認真十分肯定的對我說:「你一D都唔肥!」天哪,這甜甜的人兒,真的讓人融化了。
我最愛的姪女,當初就小小的一個,在醫院BB箱,一出生已十分漂亮,一出生已懂得睡著笑。現在,一個小女孩有13個夢想;一個小女孩夢想要生10個BB,並說要慢慢找到適合的另一半。
可以看著她們長大,十分幸福。
大學時開的FB,終於很可能要作廢了。因為我已撞不了對的密碼,之前還偶爾撞對密碼,但註冊的電郵早已廢了,用不到驗證碼。年紀大了,不止記性不好,要密碼的事情愈來愈多,煩心的事也愈來愈多。但是,密碼記不住,煩心事卻記得住。
結婚十三年了。
回想結婚第五年時,前兩天老公說五周年當天要加班到晚上十點,我立刻哭了一整個晚上,說關鍵的第五年都沒了。在我心裏,婚姻是很容易破碎的東西,我從小就覺得,結婚必離婚,而且事不過五年,所以,在結婚裏面,五的倍數對我來說很重要。那時,我哭到眼都腫了,好像慶祝不了第五年,就沒有第十年一樣。老公十分理解但不能請假,我也很理解他但不能不哭瘋。
轉眼,結婚十三個年頭了,老公第二次請不了假。他本來想請一星期去慶祝的,怎知道突然一天都不能請。我說你就別請假吧,我也不知道哪天不舒服,如果你請了我卻不舒服,反而浪費了你的假期。
真的,慶祝不慶祝真的沒關係,我每天都在感恩,都在珍惜相處的每一刻,希望能一直下去,直到白頭。
這篇其實有點尷尬,因為要說的不是我的朋友,是我姐的朋友,就簡單說說我姐的朋友怎樣幫我追曼聯吧。
我姐中學時好像一隻可愛善良的小白兔,她的人綠很好,朋友又對她很好。她有一個朋友,也是會在我不能看直播時,在電話中跟我講整場波,而他講得更為詳細,教曉我很多足球知識(其他足球知識來自於林尚義、蔡育瑜、Keyman、李德能,在此謝過);另一個姐的朋友,竟然在去英國旅行的時候,買了一個紅魔鬼公仔給我。這隻紅魔鬼,算是跟了我最久的一隻公仔了。
我的睇波史到此紀錄完畢,我現在每星期都看著老公追利物浦,他的激動常常讓我想起我的激動。那時我怎麼緊張到心跳加速跟頭痛,最怕在最後兩分鐘被追平,加時時不停睇鐘緊張過費格遜,到現在我對足球都冷卻了。期待我重拾以前追曼聯的癡情,能癡迷一下,代表生活多燦爛。
說來好笑,我的睇波史,竟然與《東方日報》有關。
回想我十幾歲的時候,資訊真的好不發達,哪有現在方便,隨時隨地都能接收資訊?那時,無論你在追什麼,都只是靠電視、電台、報紙、雜誌等媒體吧。
從小我家只買《東方日報》,如果前一天有曼聯比賽,我那天第一時間就翻體育版,有時還會剪報。有次,在體育版的一小角落發現:「廿四小時賽果熱線」。嘩,我真的如發現新大陸,高興極了。
追曼聯時,我只是一個一心要考進大學的書呆子,很多時都不能捱夜睇波,而且那時的有線也不會場場都播(不像現在這麼幸福,NOW有幾個台場場都播)。很多時我都是記掛著曼聯有沒有贏波地去上學。有了這條熱線後,我六點起床睜眼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
那條熱線是人聲錄音(當然是錄音不然是真人聽了嘛),就說幾月幾日的賽事結果:XX對ZZ,幾比幾;YY對YY,幾比幾……如果前一晚比賽隊伍特別多,我就特別焦急。有時候,真的要等很久才報到曼聯那一場,我就超焦急:我還要梳洗上學,能不能快一點,我哥姐還要輪著起床呢!
就是這樣,我的高中生涯,《東方熱線》幫忙很多,我記憶中,曼聯很多都是贏吧,所以很多時我都是心花怒放的去上學。愛上一件事情,即使沒親眼看到,只是聽到它的消息,都可以很滿足。這個經歷,就是青春。